4.20.2006

馬勒的畫

Mengelberg拿著馬勒親授的畫筆,才畫了兩筆,紙筆便被奪走,徒留最美的一角讓我們去想像。

Walter手中捧著馬勒的筆記,一邊畫一邊親切的向我們解說著:「這就是馬勒。」

Klemperer則是撕了又畫,畫了又撕,不知在多少碎片之後告訴我們:「這才是馬勒。」

Mitropolous則是狂暴的畫一個大叉,然後告訴我們:「這不是馬勒。」

Scherchen則是靜靜的一言不發,當他畫完之後,我們赫然發現原來畫中的人竟是他自己!

Tennstedt則是拿著一隻非頂級的畫筆,只見這隻筆畫了又斷,斷了又畫,但是,離他想臨摹的那張馬勒照片仍有相當差距。

Bernstein來了,只見他從上衣中拿出一支鋼筆來,在畫紙上寫著:I am Mahler.

Karajan用最優質的紙筆, 才虛畫了幾筆就走了. 紙上空白一片,但人見人讚:"真像!"

Rattle躲在一角用心地畫, 但只有數人肯行去看. 且看完就算,又去看其他人.

又或者,Rattle畫了一幅人體解剖圖,然後向我們大談馬勒的心肝脾肺腎.

Solti他力透紙背,入木三分,畫板也成了浮雕

Boulez用他的CorelDraw 8小心的繪出來,再用Epson Stylus Photo 750加相紙印出來.
XDDDDDDDDDDDDDDDD

摘自新聞組3/27/200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