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3.2007

充實

可能是自五月來最充實的一天。

早上十時乘坐了四十分鐘的巴士,到達三藩市唐人埠的角聲中心。因為交通比較方便的關係,我捨屋崙而來到三藩市中心幫忙。熱情的楊先生、馮師母和另一義工 Fanny 花了上午的時間簡介中心的運作。三藩市的角聲規模比屋崙小很多,義工也不多,所以我們是甚麼小事都要懂。例如下午我幫忙填寫房屋補助單、翻譯英文書信和輸入活動回應表,街坊需要幫忙的事情也是甚麼都有。

中午和楊先生午膳,分享了一些事工上的心得。馮師母則始乎是關懷能手,她問我喜歡幹文書工作還是對人工作多些,我說我想學習如何真正關懷、關顧別人,因為我缺欠這方面的耐心。她表示現在的青年人可能面對電腦太多,似乎不大願意接觸別人,這方面我有同感。馮師母還告訴我一些關懷心得。

下一次是星期三早上。

*

再一次,經歷神。

當我每次猶疑不決,「求問神心意」但其實自己心裡有堅持的時候,神的一貫做法,是和我「鬥氣」,偏偏把我弄得團團轉。就算我怎樣說自己已經「放下」,神還是知道我真正在想甚麼。到我真真正正地放下了,說「我唔掂喇,你想點就點啦」,祂就給我開門,還要是立即開門!

今天我到角聲後,放下了,說:「你要我學習,我就在這裡學習,你要怎樣便怎樣吧!對我來說,工作還是讀書已經沒有關係了。」

下午,學校電郵說,相關人士已經確定手持我的錯體工作證,補發在望。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Are your troubles over? You musn't turn what happened into a personal issue with the Almighty.
Then the LORD answered Job out of the whirlwind, and said, Who is this that darkeneth counsel by words without knowledge? Gird up thy loins like a man; for I will demand of thee, and answer thou me. Where was thou when I laid the foundations of the earth? declare, if thou has understanding. Who hath laid the measures thereof, if thou knowest? or who hath stretched the line upon it? Whereupon are the foundations thereof fastened? or who laid the corner stone thereof; When the morning stars sang together, and all the sons of God shouted for joy?
You get the drift. There is even some engineering in this ancient t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