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2009

反斗城


Photo from Wikipedia


上趟紐約之行,最過癮的是到訪全美最大的相機零售商 B&H 的旗艦店。於寸金尺土的曼哈頓區,這店佔據了第九大道上三十三和三十四街一街之位置,而且人流如鯽,似乎沒有受到網上銷售的劇烈競爭所影響。一踏進店舖,首先會留意到頭頂有很多貨物在輸送帶上運送,後來我會發現它們的用處。還有就是差不多九成的員工都是猶太人,頭頂有一塊四角帽。根據維基介紹,他們很多都屬於一個猶太社區,而店舖亦會遵守猶太人的規矩,週六休息,連網上訂購亦會暫停.不會違反安息日的規條。

相機部門有數十多個服務櫃檯,後面有琳瑯滿目的鏡頭。我走到其中一個,給售貨員說明要些甚麼,他即時在電腦裡輸入。過了數分鐘,我要的東西就從輸送帶送了過來!檢查完畢後拿出錢包,才見到售貨員把貨物放進輸送帶,再給我一張字條。走到入口的收銀處先排隊付錢,再拿著單據到提貨處排隊提貨,貨物早就經輸送帶送到那裡了。真是不簡單的程序!這個系統對防止偷竊應該很有幫助,真不愧是最懂做生意的猶太人。

同行的 J 看著一大班男人左拆右砌好不興奮,冷冷的說:「玩具反斗城,成人版。」

2 則留言:

卡臣 提到...

香港都係
在toy r shop內
成年人(父母)興奮過小朋友

笑聽 提到...

對呀。小朋友要買這買那的慾望是從父母學回來的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