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1.2008

比較

時近聖誕假期,今週部門例會竟然是紅酒品嚐入門班,由品酒專家同事I介紹各產地的紅酒。還以為這班鬼佬同事嗜酒如命,加州產酒勝地又在附近,想必個個是高手,但見他們都勤作筆記,嚐酒的時候對筆記羅列的品酒標準一頭霧水,原來很多都是只懂喝個爛醉卻不懂欣賞。經過講員細心解釋,大家對品嚐紅酒多了一點領悟,至少不會再一上來就嘩啦嘩啦一杯杯直接倒進喉嚨。同事I準備了多支美酒,說:「希望你們嚐過以後,懂得兩元一支那些是不可能再進口的。」

對呀,比較過後就不會回頭了。

小時候也曾是玉女掌門的歌迷。雖然是「樣迷」多於「歌迷」,她的歌曲我確實聽了不少。掌門的歌喉一向為人詬病,但無知的我覺得這些人的批評很不公平--CD裡明明每個音都準,沒有走音,沒有甚麼問題嘛!當母親埋怨「又浪費金錢買周慧敏」時,我會奮起還擊:「我覺得她唱得很好!」

好一個「我覺得」!我覺得地球是平的,地球就是平的……

大了一點,聽了王菲和陳潔儀,發現她們的聲音真的好聽,更帶有感情。見識廣了,才覺得小時候拼命維護掌門是多麼的無知。不是故意蒙蔽或是欺騙自己,只是純粹未見過更好,想著「我喜歡周慧敏」便不容許別人批評偶像。當然,好東西各擅勝場,你硬要比較陳奕迅和李克勤誰唱得較好很是無謂,只是說周慧敏和張柏芝唱得好就真是太對不起良心了吧。

比較過後就不會回頭了。

有聽了郎朗獨奏會的聽眾認為他的巴托克奏鳴曲彈得好好的,不贊成舊金山紀事報的評論。那就是說,「我沒有嚐過紅酒,但我覺得這支兩塊錢的紅酒也不錯。」還要面紅耳赤地為偶像辯護。噢,我還未寫好那場音樂會的評論,稍後補上。

巴托克:鋼琴作品、雙鋼琴與敲擊奏鳴曲
柏拉雅 (Murray Perahia)/鋼琴

柏拉雅與巴托克?對呀,這是有音樂內涵的巴托克,不是郎朗那個瘋人院跑出來的巴托克。

8 則留言:

卡臣 提到...

飲杯啦!

匿名 提到...

Yes, it applies to everything!

笑聽 提到...

臣兄:飲杯啦!

匿名 提到...

想不到你曾是周慧敏的擁護者... 少不更事? =P

匿名 提到...

are u going to watch 李雲迪? he will play at cupertino flint center. hee~

笑聽 提到...

Anon 2:
對住靚女,少不更事係正常的!

Ari:
曲目可似唔多吸引喎...

Unknown 提到...

haha... i really hv no idea about this... i was thinking if you would listen to 李雲迪's live concert after 郎朗's concert... may be you listened 李雲迪's live already. :)

笑聽 提到...

to ariana:
剛剛查了,李雲迪的演奏會竟然淪落至二三線的主辦商?不是好事啊。
http://www.dimensionperfs.org/showDetailsYundiLi.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