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2010

反轉教會系列--WWJD? (一)

甲:班八十後越來越不像話了,衝擊立法會、中聯辦,又聲大夾惡!

乙:咦?你支持建高鐵的嗎?六百六十九億血汗錢喎。

甲:唔係!我反對高鐵,但不認同他們的表達手法!淨係識用暴力!

乙:他們九成九的時間都是和平表達,剩下的 1% 也不算暴力卦......

甲:還有呀,教會裡面竟然有人贊成他們的表達手法,真的丟盡基督徒的面子!

乙:那麼,基督徒應該怎樣表達意見呢?

甲:只可以講理,融洽地說話,「馴良像鴿子」丫嘛!

乙:咁如果只係基督徒講理,對方橫蠻無理呢?

甲:總之要溫柔!神會報應!

乙:...... 其實「基督徒」三個字點解?

甲:學效基督,跟隨他的樣式。

乙:那麼,耶穌在對方橫蠻無理的情況下會怎麼做?

甲:耶穌當然會用溫和的方式!

乙:那應該怎樣解釋這件事呢?

耶穌進了 神的殿,趕出殿裡一切作買賣的人,推倒兌換銀錢之人的桌子和賣鴿子之人的凳子;對他們說:“經上記著說:‘我的殿必稱為禱告的殿’,你們倒使它成為賊窩了!” (太 21:12-13)


耶穌都好識用「暴力」喎!

甲:......

乙:主日學老師常說這是「義怒」。怎樣才算是「義怒」呢?如果看到不公義的事,和平理性又行不通,「義怒」不是耶穌和基督徒應有的反應嗎?為什麼是丟基督徒的面子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