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3.2010

反轉教會系列--WWJD?(二)

教會裡有老人家要受浸。奈何浸池暖水系統不濟,水都是冷冰冰的,年青的還可捱著,身子弱的老人家可受不了,更可況有一位臥病在床!

牧師提出用灑水禮代替,有人率先反對,說:「我們浸信會堅持全身浸在水裡的!」

牧師回應說:「對這些老人家來說,這是可行的嗎?弄病了誰負責?還是你認為不如不浸?」

x x x

教會地方淺窄,台上更逼狹,領詩的同工決定台上留空位放置樂器,同時因電線容易絆倒老人家,安排詩班坐在台下。

有同工知道後氣急敗壞的說:「台下已經不夠座位了,詩班一定要坐台上!」

詩班出入時如果被電線絆倒,誰負責?是會眾的舒適重要,還是老人家的安全重要?

x x x

那時,有法利賽人和文士從耶路撒冷來見耶穌,說:“你的門徒為甚麼犯古人的遺傳呢?因為吃飯的時候,他們不洗手。” (太15:1-2)


弄錯事情的重要性,不只是耶穌時代的法利賽人和文士才會犯的錯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