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7.2007

撞車

前晚夢見自己撞車了。不算嚴重。夢裡的細節我都記得很清楚:落斜中,我因為鄰座喋喋不休,沒有留意前面車輛停在十字路口,左邊線有輛車要轉左,我的車速太快來不及煞車,於是要在兩車中間穿出去...

太遲了,我的車子右前面撞到那輛停車的左後面。奇怪是大家都沒有傷。下車看看,自己的新車還可以,對方的車後面凹了,於是一連串煩擾的保險事項開始,講數、打電話...

夢完了。我到早上駕車往柏克萊途中才突然想起這個夢,那一刻還很認真地想「我的車不是撞了嗎」。

以前沒有車的時候很想擁有一部車,每次租車和 Zipcar 時都很暢快。到真正擁有自己的車子,卻擔心何時會撞車、在哪裡泊車、何時要換油、為什麼養車這麼貴!租車和 Zipcar 的車都不是自己的,風流快活,自己的車卻給我這麼多壓力。

今年已經去過一個婚禮和一個訂婚派對,下年三月也要到洛杉磯參加婚禮。到了這個年紀,身邊有這種喜事也不足為奇。奇的是我沒有感到興奮。我看到的只是責任,很大的責任,很大很大的責任。

責任,嚇怕了我。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如何能夠正面面對責任而不被其壓死?

I just wonder how one can face the need responsibility healthily, duly fulfilling it without being enslaved by it...hmmm, i have no answer (at the moment)...

Ronnie 提到...

don't we all at some point of our lives fear the responsibilities that come with being a grown up?
It probably just takes time to digest the fact that we have to be adults.
haha... let's take it one step at a time.

btw.. i went with Peter, SHKCA's secretary. remember?

Unknown 提到...

yeah i know, it's so scary. but 遇強越強,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