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9.2007

破長梯

友人側田說他在麻省理工的老細很嚴苛,要求他的研究生每天十時到四時(午飯時間除外)一定要在辦公室裡出現。如果他進來辦公室找不到你,五分鐘後回來仍然不在,他就會質問你到了哪裡,把你當成存心欺騙上司的員工。

買杯咖啡、上廁所總要時間吧,況且大學工作最吸引的不是自由和彈性嗎?走到室外工作也可以吧?友人說這位教授性格有點古怪,他不許就不許。這次友人請假回灣區兩星期,教授對他說:下學期你一小時假都不能請。友人還要找工作面試呀,這麼小小的彈性都沒有,你叫他怎樣為畢業打算!

我估計,如果不只是因為教授脾氣怪,他這樣做恐怕有原因,可能以往出現過甚麼都不做的研究生,期限到了卻甚麼也交不出,教授才逼現在的學生有紀律吧。但終歸不是好方法,除了令學生怨聲載道,友人也有暗方破解:他多報了一兩班不用讀書的「合格/肥佬」課,有必要時對教授說「我要上課」,教授也無可奈何,友人便趁此空檔辦事了。

遇見過一些終日「奪命追魂 call」的女孩,任何時候男朋友不接電話等於他在做不見得光的事,苛刻程度與上述古怪教授無異,不禁令人搖頭嘆息。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First of all, Merry Christmas!

Those gals who calls their bfs all the time usually have serious self-image/confidence issues...

Anyway, just wondering when will you come back to HK?

匿名 提到...

Academia can be suffocating. Never linger in there. I shall remain diplomatically silent about girl friends and wives. You will have to find out for yourself, for better or for worse.

Peter

Unknown 提到...

haha, interesting analogy about clingy girlfriends and weird profess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