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4.2008

軍事演習

情人節是軍事演習。

男朋友總要記著一堆要慶祝的重要日子:情人節、聖誕節、女友新舊曆生日、相識周年、拍拖周年(或周月),買花買禮物是少不免的。當中,聖誕節通常是一大班朋友慶祝,生日和周年旁人大概不會知道,只有情人節,收花收禮物與否才成為一眾女士互相較量的擂台。

情人節著重的不是男朋友有多愛你,而是他怎樣在你的女同事朋友老少師奶面前表現出有多愛你。軍事演習也不是真正訓練,那些平時已做了,這時候是向外國展示實力耀武揚威一番。

當男朋友的壓力最大:區區情人節絕不能出手太重,要留後路給自己。然而假如投資不足,徒惹師奶笑柄,女友也不會給你好日子過。就如軍事演習也不能把絕密科技展示出來,男友出招前宜作多方面思考及平衡。

2 則留言:

Ronnie 提到...

haha... good analogy
isn't it really a day for both the man and the woman to show off?
I don't think it's just one party. the girls just don't show gifts off to the guys' coworkers.

匿名 提到...

觀點與覺度問題... 男士們何嘗不要面子...在衆人面前作表“演”(現)。讓女士們認為自家的男友是世上最好的,心裏面還想著:我這麼好,你怎能對我不好。

再怎麼說,瓜葛太多,雙方利益衝突也太多。何止是軍事演習,也是講求心理戰術的内外國事處理的民用版。其重點是要對症下葯。對策也是因對手而異。

國事處理需體察民情,所作一切需迎合女友真正需求,不是靠排場。若排場做足,但不合女友心意,一切將枉然。若因此而讓女友走掉,何必費盡苦心,勞民傷財。

國情需用心發掘。男士們,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