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4.2007

反高潮



終日下雨的周五,晚上寒風刺骨,不知道下一刻天氣會變成怎樣,在這種環境下露天觀賞加州莎士比亞劇場的《李爾王》,好像天氣在支援著劇情一樣。

既然是悲劇,當然好人都遭遇不幸的事,壞人卻連連得逞。但壞人的關係到了後來變得一塌糊塗,好人相認之時,正值法蘭西助 Cordelia 和李爾王攻打不列顛。我覺得,這還不是高潮?壞人要垮了吧。結果就是法蘭西軍輸了,Cordelia 和李爾王被活足,反高潮!悲劇中的悲劇。

加州大學美式足球隊上周升至全美第二名,校內校外新生舊生一同沸沸騰騰,連不看亦不懂看美式足球的也指指點點一番。昨晚之戰,各人都充滿希望,見證奇蹟的歷史時刻。但加大陷入苦戰,第四節還剩八分鐘,加大落後 31-21。

但奇蹟好像要出現了,精采的防守使加大重燃希望,新人四分衛 Riley 處子演出驚喜處處,還剩四分鐘竟然追成 31-28。奇蹟繼續出現,又一精采防守,然後在一分半鐘內從加大後場攻至OSU十二碼!五分鐘前絕望的心,現在注滿見證奇蹟的期待,眼看一個又一個不可能的任務都完成了,還不是奇蹟的高潮?

現實又怎會是三流的故事書情節?還剩十四秒之時來一個反高潮。

悲劇中的悲劇。我的胃痛了一整晚。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