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7.2008

孤寂

跟律師P提起,我想傻傻地回去讀音樂學院,他說:「你感到孤寂吧?」

一個人在他鄉,下班後可以做甚麼?不愛夜生活的我,除了做飯、練琴、上網、看書,真的沒有甚麼。在音符裡,我可以找回清晰的目標:今天練這段,明天喜見自己有進步,再練下一段,有朝一日可以完完整整地彈完全曲,滿足之情,非只懂看電視劇的朋友可以瞭解的。

加上,離家真的太久了。大學生活那第二個溫馨的家,也離開了。在迷霧裡,好好練琴吧。

今夜的音樂是楊納傑克 (Leoš Janáček) 的鋼琴曲,當中有一套名為《迷霧裡》...

楊納傑克:回憶
席夫 (András Schiff)

8 則留言:

奧斯汀 提到...

不如賺了第一筒金後再去讀音樂學院......

匿名 提到...

Try also Are You Lonesome Tonight (Elvis Presley).

匿名 提到...

loneliness only exist if you dont know how to love!

笑聽 提到...

奧斯汀:賺左第一桶,你想唔賺第二桶,身邊父母妻兒既需要都會逼你賺第二桶,你估話走就走咩?

Peter: Nice song!

anonymous: not necessarily.

FlyingMinx 提到...

好羡慕你,可以全身投入,做自己想做的事。而我呢,就要一路做我唔想做的事來支持我想做的事........

笑聽 提到...

flying-minx:
我都好想全身投入。其實我都係一路做我唔想做的事來支持我想做的事.......
你已經踏出了重要的一步,加油!我仍在猶疑......

FlyingMinx 提到...

猶疑什麼呢?

笑聽 提到...

flying-minx:
人越大就越多事務纏身,越多事要猶疑,雖然說要分輕重,總是知易行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