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2007

馬勒第二



鑒於最近家中唱片數量實在太多,我準備賣掉一些沒有保存價值的唱片。

這張馬勒第二交響曲,差點給我丟掉!

數年前買回來後,第一次聽就對其音質非常失望:1963 年仍是單聲道?結果聽了五分鐘就擱置至今天,我還對人說在 Royal Albert Hall 錄音實在糟透了。

剛才本準備要丟了,但看見亞馬遜網民對這張錄音的評價很高,有點不甘心,想多聽一次是否印象中那樣差。我發現,我錯了!

第一樂章頭五分鐘,根本沒有甚麼問題嘛!跳到第五樂章,聽了十多分鐘,我知道這可能是最令人感動的馬勒第二的現場錄音。再跳到最後一段,兩位獨唱者振動著我的心靈!

從前很在意錄音質素,現在才發現那只是很表面的東西。

沒有留言: